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马院 >> 正文

马院,那一抹不忘初心的回忆

2016届毕业生 苏杭

夜幕微降,华灯初上,

流光溢彩玉罗裳。

夜未央,曲何长,

谁道年少不轻狂?

忽望两年来时路,

马院师恩永相助。

幸相见,心彻悟,

美人蕉花争艳处。

群策群力谱传奇,

四方精英不言弃。

尽磨砺,莫相离,

诗颂马院更美丽。

我叫苏杭,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届毕业生,现工作于安达市太平庄镇政府。2016年9月,我受马院和母校的推荐,参加了黑龙江省选调生考试,有幸以全省第4名的成绩成为了选调生队伍中的一员。2016年9月至2017年4月,我在安达市委组织部借调,参与了安达市第八次党代会和绥化市第四次党代会的相关筹备工作,2017年5月开始,我回到安达市太平庄镇政府,扎根基层,参与精准扶贫工作。

前两天,在姜老师找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竟有些情绪激动,甚至有点眼眶发湿……就是在那一刻,我开始回忆起自己在马院生活的点点滴滴,和那个我记忆中的恩师和同学。

2014年9月,带着对母校的感恩和敬仰,我又回到东油,开始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和所有刚入学的同学一样,懵懂青涩的我对所有的新鲜事物充满了好奇心和求知欲,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我对未来的一切充满了期许,也让我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卯足了干劲儿。从对马恩的肤浅认识到能够独立讲述《共产党宣言》,从对思政的模糊认知到能够撰写专业论文,我感恩自己的导师——刘宏凯老师以及所有专业课老师两年来的辛勤教导,你们授予我知识,更教会我学习要不忘初心,贵在坚持。

我的研究生生活,除了学习,还有斑斓的色彩。难忘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团的十二中之旅,难忘青马工程组织立项的筹备实施,难忘新城社区的志愿活动……所有的活动,得益于马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党委副书记姜老师、辅导员赵老师的精心安排,身为母亲的她们常常因为工作而忽略了对自己孩子的关爱和照顾,我想,一心只为学生发展,这是为人师者的不忘初心。

我的班级是马院有史以来最大的班级,那是一个优秀的集体,更是一个有爱的家。如今,虽然我们散落各地,但马院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行。正如赵金子老师常说的“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季节的变更,变不了我们对马院不忘初心的感念;日夜的轮换,换不去我们对远方始终如一的执着!

转眼间,离开马院、离开母校已快有一年之久,从校园到社会、从城市到农村,我经历了人生角色的转变。第一次通宵写材料,第一次参与救火,第一次走访贫困户,第一次接待来访群众……聚其精血于其中,蕴其思想于其内,尽心而为者终变强,马院的精神,将陪伴我的每一次蜕变和成长。

我的不忘初心,是收起回忆、满怀感恩;是扑下身子、脚踏实地;更是坚定执着、勇敢前行!最后祝愿老师安康顺达、桃李芬芳,学弟、学妹学业有成、前程似锦,马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创写新篇!

2016届毕业生 苏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