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黑龙江省教学名师 >> 正文

我院教师冷翠玲获得黑龙江省首届青年教学名师荣誉称号



近期,在黑龙江省教育厅组织的省教学名师遴选中,我院教师冷翠玲获得2021年黑龙江省青年教学名师荣誉称号。本次遴选,经过院校两级的层层审核,冷翠玲老师从12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和其他两位青年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省级遴选,最终2人获评省青年教学名师。这是我院青年教师首次获此殊荣,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我院自建院以来一直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制定了一系列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广阔的成长平台。

冷翠玲,女,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省一流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负责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时刻实践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肩负的职业使命,始终将“站好讲台、站住讲台”作为对自己教学工作的要求。在教学中,始终把好教学环节的每一关,能够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主持省级教改和教育规划项目3项、校级教改项目3项,发表教改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3部。获得省思政课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并录制示范课、省思政课精彩课件1项,参与获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得校“劳动模范”“教学督导推优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2021年黑龙江省教学名师遴选结果公示网址:

http://jyt.hlj.gov.cn/article/index?id=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