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通讯员 邵明全)6月30日至7月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姜海燕、副院长王鹤岩带队参加第五届全国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论坛。论坛由全国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参会期间,我校代表队与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共同学习、研讨和交流。

王鹤岩代表我校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情况并主持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环节。与会专家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全面的交流,尤其围绕“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骨干教师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全面”“中国梦”“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宣誓书’”“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等专题进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我校教师代表徐晓宇做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研讨课展示。

QQ鍥剧墖20180709150554_鍓湰.jpg

QQ鍥剧墖20180709150557_鍓湰.jpg

这次论坛加强了全国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联系,增进了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新思想、新思路、新方法的交流,增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国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协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据悉,7月1日,在参加论坛期间,我校党员教师组织了“高举马克思主义大旗,坚定走复兴之路,学习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与参会代表们一起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和“复兴之路”主题展览,向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致敬,体悟真理的力量,坚定走复兴之路;在宛平县卢沟桥参观了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现场感悟抗战精神。我校教师党员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党的97岁生日献礼。

(图片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