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生活动 >> 正文

(通讯员 郭俊 记者 王超颖)为进一步巩固“四进四信”读书研讨活动成果,帮助学生形成爱智求真、读书交流的好习惯,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了“爱智慧”读书沙龙,并于12月9日下午开展了读书沙龙首期读书交流活动。

12月9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资料室,党总支副书记姜海燕作为导师代表与来自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3个专业方向的马克思主义学院15级11名研究生一同参加了“爱智慧”读书沙龙首期读书交流活动。

吕东杰、崔超霞、吴娟、郭俊、曲燕东方、郭俊、钟湘南6名同学分别就《马克思传》、《毛泽东传》、《叔本华人生哲学》、《共产党宣言》、《文明是副产品》、《菊花与刀》几本书交流分享了各自的读书心得和收获,概要介绍了所读书籍的作者、内容、书中观点,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学们在认真倾听后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不时向分享者提出疑问,大家你来我往、针锋相对的热烈探讨让一个个问题变得越来越清晰,虽然讨论中止后大家依然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大家都多了几种看待问题的视角。姜海燕老师最后跟同学们分享了近期自己阅读《经济学通识》这本书的收获。

“爱智慧”读书沙龙旨在突破不同专业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很少集中交流思想的传统的研究生学习方式,让同学们在读书分享、思想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开卷释疑,开阔视野,启迪智慧,共同打造精神家园,共同进步成长。“爱智慧”读书沙龙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名研究生与3名硕士生导师于14年9月组建的读书小组基础上成立的,将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活动品牌长期进行下去,计划每3周进行1期读书交流活动,每期都将邀请硕士生导师代表参加交流,并提供专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