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生活动 >> 正文

(通讯员魏佳 徐福祥 李名杨)9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了2016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由党总支书记李万鹰和学校党委组织员张岱为2016级研究生上了开学第一次党课。

李万鹰以《学好党章党规,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题,从“党章基本理论问题”、“党章的历史沿革”、“党章的主要内容”、“做一名合格党员”四个方面对党章进行阐述。他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章党规,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希望新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认识,了解党的性质,牢记党的宗旨,已经入党的同学要做合格党员,没有入党的同学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在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早日加入党组织。

张岱应邀以《明确入党程序,早日站在党旗下》为题,从“怎样才能入党”、“入党申请书怎样写”、“入党动机目的”三个方面讲解了入党程序,详细解读了学校党员发展规范,特别强调党员发展“政治首位标准”和层层推荐的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要求,并回答了学生们关心的一系列问题。

此次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入党启蒙教育的第一课,近期还将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海燕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金子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光辉历史”等内容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