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生活动 >> 正文

(通讯员 魏佳 徐福祥 李名杨 记者 任艳秋)9月10日,应邀回访母校的2009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优秀校友、现任龙凤区委副书记李伟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学的2016级研究生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成长报告,为马院今年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李伟峰用生动平实的语言分享了他通过刻苦读书、公选考试、踏实奋斗,从一个农村放羊娃、乡村教师一步一步成长为杜蒙团县委书记、大庆团市委副书记、团市委书记、大庆市龙凤区委副书记的成长故事,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弟学妹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希望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信念,热爱专业,理性规划自己的人生,要通过刻苦读书、多加强社会实践来打造自己的政治定力、人格魅力、内生动力、生存能力,做好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李伟峰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专业学习、就业方向、人生规划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并为同学们推荐了《苦难辉煌》、《平凡的世界》、《资本主义还有未来吗?》、《向死而生》等几部好书以及《纸牌屋》等几部好剧。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分重视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该院领导李万鹰、李国俊、姜海燕、王鹤岩参加了优秀校友李伟峰成长报告会和9月6日进行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在9月6日晚进行的入学教育活动中,院长李国俊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41名新入学的2016级硕士研究生,为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和概况、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实力、师资力量、以及学科专业发展方向,鼓励学生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专业自信,明确研究生阶段学习目标。学生和导师双选结束后,副院长王鹤岩为同学们解读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介绍了学校关于研究生学业培养、奖助政策等相关规定和要求。党总支副书记姜海燕结合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马院研究生综合考评实施细则,从学习、纪律、安全及宿舍管理等方面对新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2016级研究生尽早完成角色转换,快速适应新生活,遵守校规校纪,学会自我管理,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