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记者许丽娜)6月2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青马一加一,追寻党的记忆之旅”党的知识竞赛在教学主教A座214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党务工作者与2016级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们一起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追寻了党的红色记忆。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轻松诙谐、气氛热烈,从主持人到参赛队伍都是“一加一”,主持人是党支书加团支书,四个参赛队也各是一名党员加一名积极分子。竞赛分为“党史记忆”、“党歌记忆”、“党迹记忆”三个环节,内容涵盖党史知识、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红色歌曲、党的重大历史遗迹、革命根据地等许多丰富内容,四个参赛队通过回答问题和辨听音乐、辩识图片回顾党的光荣历史,回忆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的记忆。在两轮必答、一轮抢答过后,“西柏坡队”杨清清、韩国峰两名同学获得第一名,“井冈山队”姜科多、宋来臻两名同学获得第二名,“遵义队”王婉伊、贾晗两名同学获得第三名,“延安队”刘桐同、王琳琳两名同学获得优秀对子奖。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在知识竞赛还增加了“朗读者”、小合唱和重温入党誓词三个小环节。积极分子韩国峰、吴士林分别朗读了方志敏日记《清贫》、《共产党宣言》片断;积极分子陈梦曦带领全班同学一起合唱《我的中国心》,党支部书记高思宇最后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李万鹰书记、李国俊院长分别对这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对活动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精心的准备和同学们精彩的表现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研究生党支部把这一符合马院特色的活动品牌传承下去,继续深入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坚定四个自信。

作为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组织活动创新项目,此次“青马一加一 追寻党的记忆之旅”党的知识竞赛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017“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内容,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总支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了对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的党史党情教育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教育,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专业研究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