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生活动 >> 正文

【迎庆十九大】“演、看、学、讲、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迎十九大

发布人:王振喜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10-17 13:30:35 点击数量:34

通讯员(刘晓颖)连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通过表演情景剧、观看专题片、网络学习、课堂讲授、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回顾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学习了十九大前公职人员必须掌握的90个新名词、习近平教育思想等内容,共迎党的十九大。

10月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与学院领导李万鹰、李国俊、姜海燕、王鹤岩以及教工党务工作者代表在主A214参加了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的“戮力同心砥砺行,共建和谐享文明”喜迎十九大情景剧展示活动。

活动的第一部分由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赵王青同学以沙画视频的形式重点展示了十八大后党砥砺奋进的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和在场师生交流了观后感,使每个人真切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和国家的成长。活动的第二部分是情景剧表演,同学们分别从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入情入戏、生动精彩地演绎了三个不同的故事:第一组《梦想启程》演的是贫困大学生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帮助下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第二组《社会观察员》以时空穿越的形式展示了我国社会发展的新面貌;第三组《诚信经营》讲述了一个以坑蒙拐骗获得非法财产的假化妆品店老板最终被绳之以法并深刻悔悟的故事。

李国俊院长最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活动形式的新颖,赞扬了同学们的热情和才华,并鼓励同学们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优势,多组织多参加形式多样的活动,把理论学习和党组织活动充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

http://news.nepu.edu.cn/news/1508372955083829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