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学科简介

东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起始于20世纪60年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2003年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获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现在是学校重点学科。

本学科依托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单位,黑龙江省大庆精神研究基地等多个省级科研平台,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及课程建设相结合,把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相结合,经过数十年的持续建设,基本形成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和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五个稳定的二级学科。

本学科拥有一支以李国俊教授和王鹤岩教授为带头人的团结协作、开拓进取的学术团队。团队现有教学科研人员5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比例为90%,博士学位比例超过40%。近三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一项,教育部课题一项,省部级以上科研、教研项目50余项。出版专(编)著10多部,主编合编教材10多部;在国家级及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100多篇,其中CSSCI期刊文章50多篇。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30多项。

本学科注重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大庆油田开发和大庆地区建设的实际相结合,突出大庆精神育人特色,力争通过高校产学研优势培养高水平的学生,为地方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培养硕士研究生百余人,为当地政府输送人才30多人。

拟接收调剂专业

代码

专业

类型

030500

马克思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学术学位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学术学位

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

学术学位

思想政治教育

学术学位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学术学位

欢迎广大考生来电咨询调剂事宜,现将联系方式公布如下:

赵老师

固话:0459-6504203

手机:13329500327

杨老师

固话:0459-6504599

手机:15645976269

东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