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期间

研究生招生录取及学位管理预案

一、招生录取工作安排

1.初试成绩公布与复核

成绩公布及复核工作将按照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统一部署时间开展,并及时通过学校研究生部网站公布。

2.复试考核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2020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时间将另行通知,具体复试工作方案及时间将会通过学校研究生部网站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及时公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拟利用网络进行,学院将充分做好开展复试的准备,确保复试、调剂和录取等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请考生安心备考,及时关注研究生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消息。

1)复试资格审查

考生准备好身份证和初试准考证等证件,在面试时出示。

2)复试考核

复试考核拟利用网络视频进行,考核工作要全程录像。学院将成立若干5人以上复试工作小组,主要负责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创新能力和外语听说等能力,其成员均应为硕士研究生导师。

3)体检

体检拟在入学后进行。体检不合格者,录取资格无效。

二、学位管理工作安排

1.延迟开学期间,对于拟毕业的研究生,要求指导教师根据具体情况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指导,要求学生按照老师布置的任务要求,开展文献阅读、论文撰写等工作,为后续环节的做好准备。

2.根据学校正式开学的时间适当顺延论文提交、送审、答辩和学位授予等环节,并及时在研究生部主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发布通知。

3.外审论文可通过网络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对于确实因疫情影响到论文提交的同学可以单独送审或增加送审批次。

4.如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到校参加答辩者,学院可视具体情况报研究生部批准后,制定视频答辩的预案。

5.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流动,可适当调整答辩组的专家组成,原则上不聘请外地专家。

6.学校在必要的情况下,会在暑假期间增开校学位委员会,审议学位授予事宜,最大可能地避免对学生的后续深造或工作安排造成影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