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兰婷教授、延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主任沈万根教授来我院调研交流

2019年7月8-9日,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兰婷教授、延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主任沈万根教授等分别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郝丽红参加了交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大刚、院长王鹤岩及教师代表与来访教师进行了座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鹤岩教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概况、学科和思政课建设的整体情况。座谈中双方就各院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相互交流了解了各自的发展优势和存在的不足,以及作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所面临形势与任务、责任与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白海燕和尹黎分别从研讨式教学探索和大庆精神融入思政课两方面介绍了“概论”课的建设。双方就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实践中的具体做法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尤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建设与课程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对今后交流合作初步达成意向性建议。

交流结束后,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教师参观了我校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对我校以大庆精神办学育人的特色给予肯定和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