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第六届全国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论坛

7月21——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鹤岩、副院长徐晓宇一行五人赴抚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参加第六届全国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论坛。论坛期间各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作了关于一年来学院建设的相关情况,充分交流了自己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面临的共性困难。通过论坛交流,各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友谊得到了进一步加深,各自的先进经验得到了推广,对于面临的共性问题能够群策群力、献计献策。

同时,论坛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对参加论坛的教师进行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雷锋纪念馆,了解了雷锋同志短暂的一生与雷锋精神产生、发展和传承的过程。通过参观使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生命的长度与生命的广度之间的关系,能够更加坚定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雷锋精神灌注到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