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通讯员 于思琪)9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机关二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杨大刚主持会议。

QQ鍥剧墖20190923154655鍓湰.jpg

会上,杨大刚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张庆伟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杨大刚强调,全院所有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必须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在理论学习上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自觉、树立问题导向,坚持真学、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向心里走。针对此次主题教育,第一要确保时间和人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科和知识结构特点,使学习更加深化。第二要确保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安排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领导干部做表率,落靠载体求实效”的思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集中教育全过程。第三要确保调查研究有实效确定六个调研项目。要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四要确保问题整改落实,根据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检视反思的问题,随时充实完善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整改落实。

院长王鹤岩在会议上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东北石油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结合实际和特点特色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此次主题教育要做到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培养相结合、与全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相结合、与全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教师队伍相结合、与党代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指标要求相结合、与繁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相结合。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所有党员思想水平,统一思想,激发干劲,推动学院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推动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