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聘请专家宣讲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大庆建市40周年,9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艺术学院音乐厅开展了思政课实践教学专题讲座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鹤岩、副院长徐晓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教研室主任王世恒、马克思主义全体教师及全校各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石油魂——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团首席宣讲员、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综合办公室主任何德全,首席宣讲员林海瑛进行了“石油魂——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本次宣讲讲述了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一场轰轰烈烈的石油大会中产生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并在同学中产生了共鸣。

何德全进行“石油魂——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

                                                 何德全进行“石油魂——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


林海瑛进行“石油魂——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


林海瑛进行“石油魂——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

第二部分由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纪委书记宋传修进行了“我们向大庆精神、大庆传统文化学什么”的讲座。宋传修教授对大庆精神和大庆传统文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比喻,深入了学生的思想,引起了学生的阵阵掌声。

宋传修做“我们向大庆精神、大庆文化传统学什么?”报告

报告引起了学生的阵阵掌声 (2)

                          王鹤岩院长分别为三位专家颁发了“东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师”荣誉证书。

                                                                                                                                                                                         

                                                                王鹤岩院长为何德全、林海瑛颁发东北石油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证书

王鹤岩院长为宋传修教授颁发东北石油大学兼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证书

王鹤岩院长为何德全、林海瑛颁发东北石油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证书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以“大庆精神育人、铁人精神铸魂”为特色,打造了校园调查、参观体验、角色模拟、素质拓展和科研实践教学五大板块的实践教学模式,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校内实践教学和校外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在“请进来”的环节中,力争邀请最优秀的专家团队进校园,为学生进行主题宣讲收到了很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