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试讲工作圆满结束
  (马克思主义学院 魏宏伟)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学院在确保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度重视教学严抓新教师培育工作。2020年6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专家组和教研室主任齐聚钉钉“云端”平台完成5位新上课教师试讲工作。

为了做好这次试讲,教师认真备课,老教师悉心指导,教研室严格把关。总体上看,参与试讲的新教师教学态度端正,教学过程中授课内容娴熟、逻辑清晰,语言表达流利,问题阐述正确,PPT使用熟练,能够实现课程内容和现实的有机结合,体现了教学的重难点,基本达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专家组肯定了教师对课程的充分准备,对教师的思政课教师定位做了提醒,指出了部分教师在学理性的挖掘、生动性的体现、教学案例的凝练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教学专家使用微信工作群报名接龙程序对试讲结果进行表决。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鹤岩院长对此次试讲进行点评。王院长提出,此次试讲让她看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教师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后浪”,所展示出来的认真的教学态度和扎实的教学功底,看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希望。希望试讲的教师继续努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践行“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