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体学习

张庆伟同志在东北农业大学

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

1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机关楼202会议室召开全院大会,集体学习张庆伟同志在东北农业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报告,会议由王鹤岩院长主持。

张庆伟书记在会议上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乎我们国家、我们民族、关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同时也关乎世界格局。

张庆伟书记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首先,要认清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形势变化和重要特征,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重要特征、面临的的机遇挑战以及所具备的有利条件。其次,要把握进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和战略构想,准确把握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十四五目标任务和新发展格局战略构想。再次,要扛起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快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打造龙江振兴的发展人才摇篮。最后,要锤炼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政治素质和过硬本领,为此我们要坚定执着信念、培养优良品德、锻造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

本次集体学习要求全体教师把学习贯彻张庆伟同志报告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辅导内容,以讲思政课的形式宣讲会议精神,并且针对张庆伟同志报告中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开展研究。通过对张庆伟同志报告的学习与宣讲,让我们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弘扬和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而奋斗!

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