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128日上午9点,在钉钉平台召开线上“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评审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金子主持,学院全体学术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学院部分年轻教师在线上参与观摩。

我院共有6位教师参与此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各位申请教师根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21年度课题指南》选题要求,对申报课题的选题依据、前期基础、研究思路和主要内容依次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点评的方式,学术委员会成员基于《课题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针对申请教师的各项问题进行了长达四小时的细心分析和耐心指导,分别在选题依据、学术史梳理、项目构思、具体格式等方面提出了科学、严谨、规范、细致的点评意见。

最后,王鹤岩院长对此次评审会进行了精彩总结,鼓励我院教师要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积极申报,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并对学院组织的此次评审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未来学院还将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参与教师给予大力支持,努力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示范引导作用,营造“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我院教师的整体科研水平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