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教职工代表大会暨

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通讯员 于思琪)325日,为团结动员全院教职工聚焦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凝心聚力、共谋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共五项议程:听取行政负责人王鹤岩同志以“谋划‘十四五’,全力推进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题的2020年学院行政工作报告、2020年院务公开报告以及学院“十四五”规划思路;听取学院2019年工会会费收缴和2020年工会会费使用情况;分组讨论学院行政工作报告;经各组汇报、主席团讨论后形成决议(草案),提请大会表决;最后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大刚同志做总结讲话。

王鹤岩院长首先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学院各方面的重要成果: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得到明显提升,师生比达到1:350;制定了系列学院制度;顺利完成省重点马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授权一级学科申报工作;课程建设和教学成果方面获得重大突破,首次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成功申报第一批省级一流课程;同时科研成果实现新突破,获批教育部课题2项、省市校级项目多项,发表多篇专著、论文,其中CSSCI(扩展)检索5篇;成立了第一届学院研究生会。并详细阐述了接下来一年学院在党建、学科队伍、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

会议在听取各分组讨论提案后,杨大刚书记做总结讲话: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院建院十周年和通过黑龙江省重点培育建设的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年,这为本次召开的“双代会”赋予了特殊的意义。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对思政课教师提出要把“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程讲授中的要求,最后表示今后我们学院还将继续发挥双代会作用,把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