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之四 | 王世恒:《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讯员 冯慧敏)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全院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奋斗历程的了解,4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世恒副教授在主教B602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参加讲座。

 


首先,王世恒从总体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分析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觉醒的历史事件和时间节点,着重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其次,通过列举一些抗战时期涌现出的民族英雄、科学家和爱国人士代表,如杨靖宇、钱伟长、陈嘉庚等,展现了中华民族抗日必胜的决心和矢志不渝的爱国热情。最后,王世恒总结到:回顾历史,我们无比敬畏革命前辈冲锋在前、艰苦抗战;立足现在,我们无比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文化自信;展望未来,我们有勇气、有决心、有信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的顺利举行,有利于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接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