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之六 | 李万鹰:《重温大庆精神,发扬优良传统》


(通讯员 冯慧敏)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58日上午,校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万鹰在大庆精神育人展馆作了题为《重温大庆精神,发扬优良传统》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李万鹰从大庆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和理论来源出发,通过讲述铁人带伤勇跳泥浆池、万里测油温、五把铁锹闹革命等三代铁人的感人故事,生动解读了大庆精神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讲求科学、三老四严的求实精神,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的深刻内涵。随后,李万鹰立足大庆精神的历史地位及时代价值回答了新时代弘扬大庆精神的意义所在,肯定了大庆油田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伟大贡献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标杆旗帜作用。最后,李主任总结: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和青年学生,我们要大力继承和弘扬大庆会战的优良传统,积极学习研讨《矛盾论》《实践论》,学习三老四严四个一样三要十不等优良传统,学以致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的顺利举行,有利于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接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