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之九 | 马赛:《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

(通讯员 冯慧敏)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526日上午,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赛副教授在第一教学楼H111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王鹤岩院长主持。


首先,马赛以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一文为切入点,引出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其次,他通过一系列精彩生动的历史故事详细地阐释了红船精神的具体内涵,讲述了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在中国共产党创立过程中的艰苦奋斗史,并指出红船精神的内涵是对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与使命的最好诠释。最后,马赛鼓励全体师生读经典名著,夯实党史学习基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的顺利举行,有利于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接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