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以赛促教,共谱新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赛课”

 

 (通讯员:魏宏伟)为进一步加速青年教师的成长进程,创建高质量课堂,全方位提升教师理论传授、品德塑造、价值引领的育人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多举措促进青年教师课堂的生动性和有效性。在第一教学楼H407教室组织举办了青年教师赛课比赛。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处长倪晗、教务处副处长胡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大刚、院长王鹤岩和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学副院长徐晓宇主持。


此次青年教师比赛,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赛前进行了充分动员和系统培训,各教研室组织团队进行了“把脉问诊”,参赛教师认真制定了教学设计,科学设计了板书,反复进行了试讲,全面提升了教学知识的深度、理论的厚度、情感的温度、结果的效度。

比赛中两位教学展示教师和8位名参赛选手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说课、工整凝炼的板书、直击心灵的互动,赢得了评委和观摩师生的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李晶晶、张兵2名教师获得特别展示奖,于思琪、杨莹2名教师获得一等奖,刘媛、田淑慧、董佳琪3名教师获得二等奖,董王南、岳君、宋佳洋3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最后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处长倪晗、教务处副处长胡庆分别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他们对我院本次活动的组织形式和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和教学效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还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要多、要勤,这样才能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同时还能促进教师业务水平的提升和迅速成长。这样所有的教师会带着学习的收获去实践,带着实践的反思去改进,一路成长,一路收获,一路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