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通讯员:庞晨晓)为落实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感悟思想伟力,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119日下午14时召开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由于极端暴雪天气及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会议采用钉钉线上会议的形式。

参与此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七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及思政课教师代表,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大刚主持。

会上,各位领导干部就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实际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副主任王媛媛把伟大建党精神和大庆精神联系起来,就如何传承大庆精神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副院长赵金子提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融会贯通、以知促行;副院长徐晓宇就发展全过程的人民民主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党委副书记马苒苒呼吁要引导新时代青年勇担时代使命,做红色文化的学习者,红色精神的传承者,红色事业的建设者;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主任李万鹰就大庆精神的内涵与建党精神的契合提出要传承发扬好大庆精神,让大庆精神在发展中不断创新;院长王鹤岩就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和实现路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会议的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大刚做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各位领导老师发言的水平高,感悟深,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接着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做好四个“融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转型升级、找准差距短板、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教师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至此,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希望各位领导老师继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工作学习的实际之中,为建设高水平的省重点马院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