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19日下午我院在机关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师生交流发言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杨大刚,院长王鹤岩,党委副书记马苒苒,副院长赵金子、徐晓宇及师生代表出席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副院长赵金子主持。

会上,副院长赵金子首先明确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同时也强调了今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十周年,是我院开启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因此,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师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征程扬帆远航的行动指南。

随后,教师代表李晶晶、初丹、陈延华、赵琳、曹洋分别进行了以《坚持人民至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全面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从党的历史经验汲取新时代思政教师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研讨发言,不仅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深刻解读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享了学习体会。学生代表周英茂、李东升、李润田、焦远、胡晨、段雅茜、张一达、王建阳也从总结历史开创未来、文化自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等方面相继分享了自身学习成果。

最后,院长王鹤岩对师生代表的研讨发言进行深度点评,充分肯定了师生代表的研讨发言,并对下一阶段我院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精神的工作进行合理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必要性。党委书记杨大刚对师生研讨发言以及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总结发言,鼓励马院师生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走进中小学、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切实增强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