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度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教学改革研究专项评审中喜获佳绩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2021年度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教学改革研究专项结果公示,确定研究专项重点项目10项、一般项目60项、指导项目40项。我校获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指导项目2项,立项数量和立项质量在全省高校均位列前三名。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致力于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努力推动新发展阶段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全力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为此,学院高度重视教学改革,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工作,引导广大教师结合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教学改革面临的新情况、新要求、新课题,着力研究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使得我校教育改革与创新的整体水平有较大提升。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1

重点项目

红色文化资源融入高校思政课课程体系和教学体系研究

徐晓宇

2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项目研究

(一般项目)

思政课教学中社会思潮的研判及对大学生的引导策略研究

李晓梅

3

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项目

(一般项目)

新时代大学生坚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实现路向研究

李晶晶

4

指导项目

中国共产党百年故事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

赵金子

5

指导项目

思政课教学中培育大学生社会思潮辨识能力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