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上课教师试讲工作

20225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二楼会议室举行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大刚、院长王鹤岩、副院长徐晓宇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活动。

此次试讲活动中,4位新任课教师分别以《创造有意义的人生》、《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中国精神》及《辛亥革命与君主专制制度的终结》为内容进行试讲。总体来看,参与试讲教师的教学态度端正,教学过程中授课内容娴熟、逻辑清晰,语言表达流利,问题阐述正确,PPT使用熟练,能够实现课程内容和现实的有机结合,体现了教学的重难点,基本达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同时专家组对各位教师的表现和能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围绕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堂效果提升等方面对试讲教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鹤岩院长指出,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学院将持续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并要求通过集体备课来加强理论学习,教学实践,教学方法的改进与创新。青年教师要把怎么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学生的获得感,做为今后工作的重点,切实发挥好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重要作用。

杨大刚书记指出,思政课教师应当着重意识形态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模范践行高等学校教师师德规范。做到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努力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做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典范,做为学为人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