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抗联中心副主任李洪光教授来我院做讲座

(通讯员:任梓妃)20201128日,东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抗联研究中心副主任、牡丹江师范学院教授李洪光作《野副“大讨伐”与杨靖宇精神》专题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及外聘硕导陈彦彦、马吉芬、陈立勇出席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侵华日军对东北抗联的“大讨伐”的背景下,杨靖宇率领的东北抗日联军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从东北抗日联军的特点和发展阶段,到抗日联军为实现民族解放作出卓越贡献,再到杨靖宇精神—宁死不屈,在白水黑山之间,中国共产党肩负民族希望和历史责任,推动和领导东北人民走上抗日最前线。

李洪光教授深刻阐述了东北抗联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初心与使命教育课。此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师生的爱国热情,我们应将抗联精神所体现的当代价值融入到生活、工作与学习中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不忘初心,奋发图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