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陈延华获第三届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二等奖

 

近日,陈延华制作的网络动漫微课《贯彻十九大创新精神 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喜获第三届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优秀“微”作品类二等奖。该微课是陈延华主持的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全面依法治国“多微一体”教学模式研究(19JDSZK062)阶段性研究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特色的体现。微课通过运用大量案例,从知识产权角度解读十九大报告关于创新的重要论述,让受众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创新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一直以来,陈延华十分关注青年学生的学习心理特征和媒介使用习惯,积极利用新媒体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通并运营微信公众号“陈老师普法”、哔哩哔哩(B站)UP主账号“陈老师普法”和腾讯视频集“陈老师普法”,网络作品累计浏览量超过22万人次。

截至目前,陈延华已制作7个网络动漫微课和4网络微文。微课先后获全国青少年法治课件征集活动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微课类二等奖2项,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教师“特色示范课堂”1项,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ec2bd401a2451a4aab8bbfd09d7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