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通讯员 赵金子 张迪 记者 宫龙江)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党员培养和教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于11月1日专门开展了针对2013级、2014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员发展程序”和“新《党章》学习”专题培训。

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张岱应邀作了题为《早日站在党旗下》的报告。她针对研究生入党的具体程序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员发展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就党员发展的“政治首位”要求以及具体的推荐程序做了阐述,希望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能够发挥专业特长,早日实现思想入党、行动入党、组织入党,已经入党的研究生党员要定期开展党组织生活,并创新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李万鹰就党的十八大后《党章》的修改背景、修改后的新《党章》中一些重点内容和条款的变化及特点做了详细介绍,他还针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加强法治建设的内容,阐述了党纪和国法的关系,对“党纪严于国法”等重要论述作了详细解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姜海燕最后要求所有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新《党章》具体条款,深入了解党员权利和义务,对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