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通讯员 段迪 记者 王超颖)6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师生齐聚机关二楼会议室,参加学院直属党总支举办的“重温入党誓词、承诺践诺、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用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承诺、优秀党员代表发言、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共同庆祝建党95周年。

全院党员师生整齐佩戴党徽,在党总支书记李万鹰的领誓下,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中,强化了党员意识。

优秀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晓雨作了交流发言。她从无数优秀共产党员先烈事迹讲起,深情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郑重承诺,作为党员教师,今后将时刻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迎难而上,与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带上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奉献,共同创造辉煌灿烂的明天。

李万鹰为全体党员师生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永葆生机》的党课,从“八大基因决定着中国共产党的健康长寿”、“八项极强能力证明着中国共产党生机无限”这两个方面,详细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的原因。党课中李万鹰讲到,中国共产党八大优秀基因包括:灵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性质——两个“先锋队”;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目标——党的纲领;党规——民主集中制;风格——“三大作风”;细胞——充满活力;根基——先进性和纯洁性。八项极强的能力为:信仰恒久能力极强、服务民众能力极强、独立创新能力极强、文化扬弃能力极强、战略策划能力极强、应对考验能力极强、自我净化能力极强、舆论掌控能力极强,这些能力使中国共产党生机无限。党课上李万鹰要求全体师生党员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合格党员,做群众表率,为党旗添彩。

主题党日活动中,每一位党员师生都庄严承诺,做一名符合“四讲四有”标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合格党员。

此次党日活动旨在通过“亮明党员身份、亮出党员承诺”,督促党员不忘入党“初心”,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我,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党性修养,恪守党员的原则底线,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真正做到知行统一、言行一致,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