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通讯员 魏佳 记者 许丽娜)11月30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姜海燕带领我校2016级研究生“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一行近30人赴大庆市庆风小学,为该校陈明远校长等30多名党员教师宣讲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庆风小学教师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陈梦曦主持宣讲交流会。

宣讲会开始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思宇、宣传委员魏佳、入党积极分子毕明明、李名杨4位宣讲员分别以《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强化中国共产党的主心骨作用》为题,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专业实际,从全会十二大关键词、全会的最大亮点、如何做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做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民教师等几个角度,诠释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各自谈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体会。宣讲员们饱满的热情、动情的讲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作宣讲

庆风小学的3位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现场交流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砥砺品质,在思想政治上、工作中要锤炼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党员教师要联系群众,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贡献。宣讲会的最后,姜海燕对这次学习交流活动作了总结,她对庆风小学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提供的社会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加强联系和交流。

庆风小学教师交流学习体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姜海燕作总结讲话

据悉,这次“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交流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秉承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走出校门、走出课堂、走出书本、深入社会的又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实践活动。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们在学习交流中,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领会,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习的信心,也加强了研究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