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院优秀青年教师 >> 正文

院优秀青年教师冷翠玲

 

冷翠玲,女,1981年生,黑龙江省青冈人士。2003年7月毕业于黑龙江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2004年6月获黑龙江大学文学院新闻学学士学位。2006年7月毕业于吉林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其间发表学术论文2篇,主要研究方向为刑法学。

人生格言:现在与未来,能为我负责的只有我自己!

个性展示:小女子赶着八十年代初的改革浪潮出生于北方一小县城,吾幼年较顽劣,家母为教导吾“改性“,遂受教乎拼音数字、加减乘除, 不觉二度寒暑,自认已学有一车、才有一斗,故仿二郎之举,为孔孟之道,偿捧圣贤之书,踏恩科之路,凛然步入学堂。本想以苦作舟,不料同窗皆顽劣未教化之辈,吾竟轻轻松鹤立于鸡群,笑傲乎课堂!偿得小红花不可胜数,获奖状裱于四壁,呜呼,可谓出师就捷矣!如是再接再厉,加之灵能补惰、智能补懒,吾从学之路甚为平坦。

后受影视熏陶,有感于法官、律师之大义凛然,遂立志伸张正义,于是乎,报考法学专业,潜心苦读时至今日,获上述所列证书。其间,忽对新闻莫名热衷,遂又修得一文凭,此乃吾之又一兴趣所在。

昨日志向今未能成真,于是弃志投笔,做传道、授业、解惑之事,不念名利金钱,唯图教化顽劣子弟,无愧予心,唯求他日称吾良师、益友,此诚为平生快慰之事。即立良师之志,方倍感资历浅薄,学识不足,恐误人子弟,仍不敢些许懈怠。前路之上,还须诸友人鼎立相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