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  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

复试方案

根据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以及《东北石油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安排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国家A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马克思主义理论030500)初试总成绩不低于340。我院按照120%的差额比例确定复试资格名单。

(一)复试时间

2024年3月29日至2024年3月30

复试程序

1.资格审查

①应届生须资格审查材料包括: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学生证、学信网出具的“学籍电子注册备案表”扫描件。

②往届生资本审查材料包括:身份证、初试准考证、本科(含专科)毕业证原件或学信网出具的“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扫描件。

③按要求填写“复试打分表”,携带原件并提交给审查教师。(只填写考生个人信息部分,其余部分不可填写)

④《诚信复试承诺书》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信息考生应认真阅读、认可后打印并在签字处亲手签名即可。

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015126533@qq.com,纸质版请各位考生携带并在现场确认时上交。

※上述所有材料必须真实有效,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者不予复试。

(二)复试内容

专业素养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

专业课笔试科目:《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三)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专业素养和能力(50%)+综合素质和能力(50%)。其中专业素养和能力即专业课笔试,满分为100;综合素质和能力包括大学阶段至今的学习工作情况及成绩10分,外语听说能力30分,创新精神及能力20分,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成果、社会实践20分,科研协作能力、团队意识及应变能力等10分,人文素养及举止礼仪10分。

(四)考生复试操作规程

1.考生及时加入东北石油大学QQ群(通知后附群二维码)

2.考生应及时关注“东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以及复试群中发布的各项复试通知,并保持手机畅通,以便负责老师与考生联系。

3.负责老师将在复试前一天与考生联系,确认其是否参加复试。

4.复试具体流程安排(复试过程中考生需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进行复试,如出现不服从安排和有作弊行为的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329日上午进行证件、佐证材料及相关资料的核查,时间:8:00-10:00,地点:机关楼201会议室。

②下午13:30-1530进行专业素质和能力笔试;15:40-17:40进行同等学力加试,地点:主教学楼A609;(笔试迟到20分钟的将按自愿放弃笔试资格处理,考试结束30分钟可以交卷)

330日上午8:00开始进行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面试候场室501(1-25)504(26-49),并在教师的引导下有序前往面试教室进行面试。

注: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包括大学阶段至今的学习工作情况及成绩,创新精神及能力,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成果、社会实践,科研协作能力,团队意识,应变能力,人文素养及举止礼仪等。地点:机关楼二楼202会议室;

英语面试采取抽签形式选择题目每生选择一个题号,每个题号内有两道试题。第一道试题为问答题;第二道试题为翻译题,每生选择一道试题作答即可。地点:机关楼五楼503

二、录取工作

考生的录取总成绩计算公式为:

总成绩=初试成绩÷5×初试权重(70%)+复试成绩×复试权重(30%);

※ 依据一志愿优先原则,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名单(最后一名并列时,取初试总成绩高者,初试总成绩仍并列时,取国家统考科目总成绩高者)。

 

三、其他事宜

1、复试成绩不及格者(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予录取;

5、在资格审查、复试等环节中提供虚假信息或在考试过程中舞弊者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录取资格无效;

6、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考生,入学时(91日前)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

7、保留期满体检仍不合格者,录取资格无效。

说明:本方案未尽事宜按2024年东北石油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执行。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459-6504599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东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官方网址:http://mkszyxy.nepu.edu.cn/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