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促进学生更加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和伟大意义,10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主楼B座302教室举办了马克思主义论坛系列讲座之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型学术讲座”。这次讲座也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庆精神研究中心主任、黑龙江省教学名师宋玉玲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教师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鹤岩主持。

宋玉玲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孙中山与辛亥革命”为主题,用生动翔实的例子阐述了辛亥革命的历史事实,并指出了孙中山与辛亥革命的特殊关系、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历程、以及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的历史地位。宋玉玲通过讲述孙中山与辛亥革命的这段历史,启发学生更加深入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和伟大意义,鼓励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振兴中华,为建设富强祖国而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