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3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硕士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第一教学楼A座435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7名2012届硕士毕业生参加了答辩。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对这次答辩会高度重视,特邀黑龙江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永忠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会包括硕士生论文介绍、评委提问、学生答辩、答辩委员会评议和答辩结果反馈等环节。

吴永忠宣读了答辩要求,他指出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是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严格的答辩程序是保证论文质量的必要条件,学生通过一定年限的学习和研究,是否已达到硕士学位的学术水平, 是否具备硕士学位要求的能力、素质,除了考察学生课程学习、社会实践等教学环节之外,最关键的就是对于硕士学位论文的评价;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阅、审核和答辩环节,对学生的基础理论、知识结构、研究方法和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他希望参加答辩的学生能够认真思考,积极应答,发挥出较高的答辩水平。研究生学院学位管理科科长任玲也出席并考察了答辩会的整个过程。

答辩会在紧张而有序的气氛中进行,面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学生应答沉着冷静,在思辨沟通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答辩会历时近5个小时。

最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7名硕士生顺利通过答辩,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届硕士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