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师生对十八大精神的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27日在教学主楼C座602教室举办了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系列讲座之一——《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奋斗》。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宋玉玲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以及各二级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该院副院长王鹤岩主持。

讲座中,宋玉玲深刻解读了十八大“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奋斗”的精神实质,并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大会主题为讲座切入点,回顾了胡锦涛关于5年成绩和10年总结的十八大报告。结合十八大报告,她在讲座中提出,我们的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已经取得了斐然的成就,但新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依然面临着新的问题,只有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的各方面才能实现党和国家的永续发展。经济建设方面要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做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障。同时,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加强社会建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促进人类和平发展,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党的十八大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必胜的勇气信心。宋玉玲在讲座结束时升华主题,强调,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共同创造中国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