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根据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黑高工委联字2013]15号文件精神,作为大庆地区集中观摩活动的组织单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的相关要求,于5月21日组织大庆市各相关高校召开大庆地区会议,由大庆地区各个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负责人参加,会议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会后,我校积极组织专家成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观摩活动专家组,并首先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师参加活动的观摩活动。

6月21日我校在教学主楼A座507教室举行“东北石油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观摩活动”,活动由宋玉玲教授主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观摩活动专家组成员作为评委参加此次活动,我校共有10名教师参加此次观摩。宋玉玲首先对此次观摩活动的程序进行介绍,并向专家组成员强调了评分原则,提出观摩活动既要有一定的覆盖性,又要保证此次活动突出典型,评选出优秀教师。随后,10位教师按照抽签顺序分别进行了30分钟的讲授,讲授内容覆盖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政治教育》、《形势与政策》5门课程。根据成绩和排名,经过专家组成员商讨决定,评选出徐晓宇、王世恒、尹黎、冷翠玲、陈延华、苍留松6名教师进入下一阶段的大庆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