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韩天澍参加黑龙江省四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党史宣讲

讲述石油会战故事,弘扬爱国奉献精神。5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韩天澍受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邀请在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为黑龙江省四所高校做了题为《石油会战心向党 爱国奋斗献青春》的党史宣讲。


韩天澍老师以讲述石油会战故事为主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从1960年开始的石油大会战的伟大历程,以详实的历史史实生动讲述了包括:歼灭“光荣虫”、五两三餐保会战、战风斗雪抗严寒等故事,给同学们了以极大的心灵震撼。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石油工人爱国奉献的优秀品质,深切体会到了作为青年人传承爱国奉献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采用网络连线形式实现“四校五地”共上一堂课,我院韩天澍老师与四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共同述说石油会战故事,传承信念,弘扬精神,充分发挥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育人价值,为弘扬黑龙江省“四大精神”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