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陈延华走进大庆方兴油田宣讲《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1029日,黑龙江省青年讲师团讲师、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延华走进大庆方兴油田宣讲《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宣讲中,陈延华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和组织工作典型案例,全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内容。通过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宣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基本内容的基础上,深刻认识到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应方兴油田要求,本次宣讲还介绍了大庆油田推进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和大庆油田推进严实作风的基本情况。

据悉,今年6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中国共产党组织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