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4年3月13日下午,我院在机关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鹤岩院长领学了第一议题《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李万鹰主任领学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从理解认识和实际工作层面出发,分别对习近平文化思想、党的自我革命、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了深入地分析与讨论,并对如何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思政课、加强集体备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最后,王永亮书记表示,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理解把握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牢牢把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开局起步,团结奋斗,推进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他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示范引领“带学”,丰富载体“活学”,用好平台“助学”,凝心聚力“促学”;要科学合理设定本年度学院工作目标,认真落实承载学校赋予的工作任务,做到责任任务“清单化”,工作流程“图表化”,内容方法“手册化”;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清正廉洁,要牢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全国、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