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月亮湾小学举行“大手牵小手” 思政课一体化交流座谈会

 


(通讯员 王法睿)3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月亮湾小学“大手牵小手”思政课一体化交流座谈会在机关二楼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永亮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鹤岩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历程及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开展建设情况,分享了我校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的具体措施和成效。大庆精神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万鹰介绍了我校在大庆精神育人特色的具体做法,并强调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要充分发挥好大庆精神育人的作用,要为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搭建广阔的平台。月亮湾小学校长樊飞介绍了月亮湾小学思想政治课基本情况,分享了学校思政课建设的特色做法等。

双方教师代表就开展“大手牵小手”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会后,樊飞校长一行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成果展。

本次座谈会加深了教师对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重要性的理解,对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具体措施有很大启发。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主动对接大庆市中小学,发挥高校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中的牵头示范作用,与大庆实验中学、祥阁学校和靓湖学校建立了大庆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每年开展集体备课、教学展示和研讨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