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成都参加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者论坛

528-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者论坛在西南石油大学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和西南石油大学主办,来自全国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遵循“专家作指导,学生唱主角”主基调,为青年学者和学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

马克思主义学院冷翠玲、白海艳、钟楠、李晶晶、魏宏伟五位教师应邀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在上午的主旨报告阶段,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等14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下午会议为分论坛,我院教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能力提升、党员对党忠诚教育、大庆精神育人等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

闭幕式上,我院青年教师李晶晶代表所在的分论坛进行总结发言,对小组教师的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深入阐释了参加此次论坛的收获。她认为,青年教师要守正创新、正本清源,要通过党史学习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青年强,学科强,青年教师要承担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任务。

(通讯:李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