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论证会

为深入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质量和水平,1216日,哈尔滨师范大学胡菊华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项辅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鹤岩教授和学院近30位教师参加了辅导会。会议得到科研处的支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鹤岩院长主持。

胡菊华教授结合自己申报管理评审和申报经验,从国家基金项目的“选题”“论证”“研究基础”和“几点体会”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申报的注意事项。她表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是申报的第一棒,思想方法是在长期积累中凝练;在提高申报书质量的方面,要有规划、重日常积累、反复修改和良好的心态。论证会上,我院6位申报老师先后对各自选题进行了阐述,再由胡菊华教授逐一对选题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胡菊华教授肯定了选题的意义,并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性、可行性等角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

王鹤岩院长希望各位申报老师按照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思考和修改,理清课题内容、明确论证逻辑及后续研究思路,为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专家简介: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等获黑龙江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 1项;获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