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就业起航”——东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座谈会顺利召开

为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动态,充分调动学生就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4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就业座谈会,诚邀东北石油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刘伟栋老师结合马理论学科专业特点和实践技能优势,从择业方向、升学意愿、未来发展愿景等方向为马院学子开展了一场全方位、多角度的就业指导。

说明: IMG_260说明: IMG_261

在游戏中寻找方向,在娱乐中规划未来。在刘伟栋老师的组织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东北石油大学“生涯体验周”活动,在自我探索、职业探索和能力充电等游戏区域中探寻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未来畅想,获得极大的信心和激励,在一定程度上明朗了学生自己的未来职业方向和发展规划。

说明: IMG_262

说明: IMG_263

说明: IMG_264

说明: IMG_265

在沟通中进步,在交流中成长。会上,刘伟栋老师首先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三年来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分析了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良好就业形势;鼓励研究生要树立科学合理的择业观,积极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其次,他强调毕业生要合理定位,树立正确的求职目标,结合宏观环境考虑就业,要善于利用业内的就业资源,抓住机遇。最后,在师生交流中,刘伟栋老师对三方协议、就业优势、签约事宜、就业政策、求职心理调适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收获良多。

说明: IMG_266说明: IMG_267说明: IMG_268说明: IMG_269

时下正值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本次座谈会承载着学校、学院与各位老师对毕业生的殷切期盼和深切关怀,尽可能地为毕业生扫除就业知识盲区、认清就业形势、引导毕业生合理规划就业目标,为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进程,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以校院资源共享为依托,以全面实现更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为旨趣,为力促就业工作取得更为卓越的成效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