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喜报!我院师生在“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术研讨会中荣获二等奖

     2023422日东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晶晶、学生刘会云以论文《中国共产党实现共同富裕的探索进程研究》在“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术研讨会中荣获二等奖。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术研讨会由沈阳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沈阳建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办,由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熙国教授,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陈凡教授出席研讨会,西南大学期刊社编审韩云波、《探索》杂志副编审赵超、《理论探索》杂志编辑吕晓斌等提供学术支持。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探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要求、新任务。按照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加强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促进学科青年人才成长。

本次研讨会围绕15项选题,面向全国专家学者诚挚发出征稿邀请,共收到全国277所高校的论文投稿779份,会议中,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晓娟教授、东北大学文成伟教授等与会专家作了精彩报告,最后选定获奖论文参会并入选论文集。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7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师生参加学术会议,特别是鼓励青年教师和学生参会并提交论文,支持他们在学术会议上汇报发言,不断加强梯队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促进学生积极参与课题项目、比赛竞赛等科研活动,我院也正持续积极更新对学生的培育方法,并在“挑战杯”、“互联网+”等众多竞赛中发挥了指导作用,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马院学子抓住机遇,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