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答辩会顺利举行

5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主教学楼B区顺利举行。本次答辩根据研究方向共分为四个小组,每个答辩场次各邀请了5位答辩委员,并配有一位答辩秘书进行协调组织。本次答辩会特邀吉林大学穆艳杰教授、吉林大学贾中海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胡菊华教授、嘉兴学院孙宝根教授担任答辩会组长,共有54名硕士研究生参加答辩,21级、22级全体研究生旁听。

答辩流程包括答辩陈述、专家提问、学生回答问题、休会和复会五个环节。在答辩过程中,答辩学生们有条不紊地依序进行答辩陈述,就论文的选题目的、意义、研究方法以及创新点和独特之处等方面向专家们阐述自己的观点。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汇报,针对毕业论文研究的结构、创新点等关键内容进行了提问,并向大家详细地指出了毕业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答辩学生们也积极地回答了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同时认真做好记录,查缺补漏。在答辩会的最后环节,各答辩小组对答辩学生们对是否通过此次论文答辩形成决议,将答辩结果进行公布。

说明: IMG_267说明: IMG_268说明: IMG_269说明: IMG_270说明: IMG_271说明: IMG_272说明: IMG_273说明: IMG_274说明: IMG_275说明: IMG_276

为了顺利推进学院今后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我院组织本院全体在校研究生进行现场观摩学习,提前感受毕业论文答辩的氛围。在答辩现场,21级、22级研究生认真聆听学长学姐们的汇报,对老师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思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会感受颇深,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接下来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感受。

说明: IMG_280

21级祝爽爽

在认真聆听学姐、学长的答辩和各位老师的点评之后,我认识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篇好的毕业论文,不可能一蹴而就,在理论知识、写作方法等方面需要有长时间的积累,以持之以恒、严谨认真的态度撰写论文。因此,我们需要更加注重论文中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说明: IMG_281

21级杨文文

通过倾听2020级学长学姐们的答辩,深刻认识到了前期积累以及答辩内容论述系统性、条理性、逻辑性的的重要性,毕业论文是对学长学姐们研究生三年学术积累的阶段性总结,是近期阶段性任务的完成,但是追求不止于此,祝愿学长学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说明: IMG_282

22级吴娅莹

此次旁听答辩学生答辩使我受益匪浅。首先,答辩准备要充分,自己对论文所涉及的内容要清楚了解,尤其是对基础专业知识。其次,答辩过程要自信,以一种自信的姿态进行论文答辩,不仅能较好的发挥自身的答辩水准,也能向校外专家教授展示东油学子优秀的一面。

说明: IMG_283

22级闫鹏灿

今天在现场旁听学习学长学姐的答辩过程。我感受到学长学姐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优秀的逻辑思维。仅仅从他们几分钟的陈述以及与答辩老师们的回应互动中都可以看出他们对于自己的论文研究认真诚恳以及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入理解。如此认真付出精力的论文背后的努力值得我们学习!

说明: IMG_284说明: IMG_285说明: IMG_286说明: IMG_287

毕业论文答辩是学生们在研究生期间最为重要的一环,它不仅是对学生们三年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对他们的综合能力和研究水平的考验。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坚持以高水平师资助力学生高水平论文的完善。我院将总结本次答辩工作中的问题和经验,今后继续规范毕业论文相关工作,加强论文质量管理力度,完善相关管理规范。

最后,祝愿所有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前程似锦,一路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