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创造新成绩!马院男篮首次挺进八强!

(通讯员 :鹿焕然)428日,东北石油大学“铁人杯”研究生篮球赛随着抽签分组结果的揭晓正式拉开序幕。马院男篮在小组赛中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有惊无险的成功出线,挺进八强。

515日中午,马院篮球队迎战计科篮球队,1140分,裁判一声哨响,马院男篮与计科男篮的比赛正式开始。

— 上半场 —

马院队员进攻果决,敢打敢拼,从第一节开始就倾其所有,尤其在进攻端,频频杀入篮下。比赛十分焦灼,双方得分缓慢交替上升,两队紧咬比分,丝毫都不敢松懈。马院带着1412的微弱优势进入下半场。

说明: IMG_262

说明: IMG_266

说明: IMG_270

上半场

说明: IMG_274

05/15 11:40am

— 下半场 —

因比分领先而信心大增的马院队员进攻更加有力,心态更加平稳,但几次失误造成队友受伤,对方轻取得分,如火如荼的比赛很快进入三分钟倒计时,处于落后一方的计科加快进攻速度,频繁向篮下突破。5号队员关键时刻罚球屡屡得手,一度将比分扩大,此时马院仍有2018的一球领先优势,在比赛的最后一刻,所有队员团结一致,用防守一次次阻截对方的反扑,并最终以一次惊险巧妙的攻守转换成功打进二加一,锁定胜局。

说明: IMG_279

说明: IMG_283

说明: IMG_287

说明: IMG_291

终场哨响起,“全场比赛结束!”经过一番鏖战,马克思主义学院最终以2318的比分险胜计算机科学学院,取得第八届“铁人杯”研究生篮球赛的首胜。场下欢呼雀跃,激动呐喊,场中央队员们围拢在一起,振臂高呼“我们赢了!”。这一场极为艰险的赢球是全院同学齐心协力拼下的一场胜利,在场的每一位马院学子都为之振奋。

说明: IMG_295

随后马院在517日的八进四强淘汰赛中,遇到劲敌石油工程学院,最终以6575不敌油工,止步八强。

说明: IMG_297

说明: IMG_301

说明: IMG_305

说明: IMG_309

说明: IMG_313

说明: IMG_317

说明: IMG_321

说明: IMG_325

“铁人杯”于520日在气膜馆迎来冠军争夺战,全部赛程结束后,鹿焕然代表马院篮球队领取“八强”荣誉证书。

说明: IMG_328

第八届“铁人杯”研究生篮球赛在不舍中落下帷幕。我院球队自参赛以来第一次取得八强的好成绩,此次篮球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展现我院篮球队实力和团结精神的机会,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的体育运动激情得到了点燃,团结精神得到了凝固。我院篮球队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努力训练,争取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说明: IMG_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