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就业主题党日

(通讯员:鹿焕然)为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充分了解学院毕业生就业动态,5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关楼202会议室召开就业主题党日。现时诚挚邀请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与会党员进行就业经验分享。鹿焕然先向与会党员说明召开此次主题党日的目的、意义以及向同学们介绍做分享交流的学长学姐,随后三位党员依次分享自己的就业体会。

01


说明: IMG_265

于永博学长主要围绕自己的考公历程向大家做交流分享,着重就考试趋势谈自己的备考经验。既有整体的学习规划,又有细致到每一类题型的技巧。

02


说明: IMG_267

庞晨晓学长谈及的主题是高校辅导员的应试经验。他指出择业要遵循自己的初心,优先选择自己热爱的职业。随后,他强调了就业信息通畅的重要性,并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公认的及时获取就业信息的平台。

03

说明: IMG_268说明: IMG_269

郝召冉学姐主要围绕高校专职思政教师谈及自己的心得体会。她告诫大家不要好高骛远,踏踏实实的备考一门你热爱的工作,不可过于分散精力。在选择入职高校前,要全面了解该高校的各种情况,比如薪资待遇、工作环境以及众人口碑。

【交流答疑】

三位学长学姐分享完毕后,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表达感谢之意,并踊跃提问。大家较为关心话题主要涉及签约、就业优势、工作地域抉择等。学长学姐结合亲身感悟耐心解答同学的各种问题,并鼓励大家勇于尝试,不惧挑战。

【总结讲话】

活动接近尾声时,大家仍意犹未尽,三位学长学姐欢迎大家以后有问题可随时交流。在活动结束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再次感谢学长学姐的分享答疑并祝愿他们前程似锦,并一致认为此次就业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受益匪浅,自己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深切的认知。